中性海棠

楔子

(建议配合BGM:no time to die—Billie Eilish)


一种事过境迁的错觉,在这样的情形、时空、背景,再次遇见你,是你,也不是你。



lovr坐在白色吧台椅上十分嘲讽的想。


和创界中那间独特酒吧同样现代的装潢,简洁俐落的黑白色调,亮眼艺术的蓝白灯饰。就连眼前浅蓝的调酒都刺人的相似。只是那双湛蓝这次的台词却不是“你脸上还有雀斑。”梳整的头发、深色的衬衫、眼下的浅浅青黑。岁月依旧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时间就算在创界流动较快,但刻痕总是不会友善的对待他们。



 

lovr在酒吧昏暗与明亮快速交替的灯光下仔细的描摹面前这人的一丝一毫。


 


璨金的短发依旧摄人心魄,只是边缘染进了些许灰白。脸庞的锐利棱角还在,却被眼角的纹路和疲惫化去。那双极地冰蓝的瞳,冰封的寒冰底下,有困惑、有质疑、有愤怒,糅杂在重复的无力之中。



 

这是他的007所没有的。


 


他的007,意气风发、自大风流,发稍折射的光芒耀眼,线条不容忽视而尖锐刺人,眼中冰霜将你捕获,并永远留在其中。


 



 

那人走到了吧台,指节轻扣,清冷带着沧桑的嗓音,缓慢但有力的将字句吐出。


“三份琴酒加一份伏特加,再加半份苦艾酒,加冰块摇匀,再加一片去皮薄柠檬。”


随后接着另一句,彷若刚好想起,语句的重量却又让你知道这是句叮咛。


 

“摇匀,不要搅拌。”


lovr这时真的忍不住微笑,他仍清晰的记得当一身雪白的酒吧拥有者Castor 在喧闹的音乐声中问搅拌的问题时,007的答案可是重重的砸下。


“我他妈像在乎的样子吗?”


就连角落里固定的常客金色的竖瞳都不禁眯了眯。


 

真相是如此刺痛的在他眼前、耳中彰显著。他们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存在。晶莹的泪珠宛如流星一闪而过。如今你再也不会看到我的眼泪了。因为心的死亡早已迫在眉睫。


 


那人转了过来,目光攫取住了他,嘴角的弧度被调矫倜傥的位置,眼神表面上也换上了多情的正装。锋利的双唇轻啜了口酒后微微开启,欲言又止。


 


在酒精的催化下,两道身影的重叠,lovr再一次的迷失在那双眸中,对着在程序中格外有着情绪的透彻蓝色低语呢喃着。


 


爱你的我是愚蠢的吗?拯救我需要不顾一切吗?难道只有我看不清这一切吗?



 

迷乱之中,两双寒瞳,交错在一起。


 

一双薄唇、一声叹息、两个次元。


 


“Double O seven 。”


 

“Bond,James Bond。”


 



lovr看见了在James 眼里逐渐升起的疑问。已被醉意填满的他任凭语句自口中溜出。


 


“我只是,在另一个世界,和你相遇、相爱,是你,也不是你。”




 

TBC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