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海棠

(一)

 創之城在黑暗的天空下快速地活躍著。街上來往的車輛,尾燈在快速的移動下形成一條條光線,顯現的創界忙碌的一面。不同顏色的道路分隔島,繁複卻又條理分明的在城市裡延伸。為使用者開闢便捷的交通。

但在創樓裡邊,快速與條理似乎都被玻璃隔絕在外。



例行性會議,即使創界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其實這樣說也不是很對,畢竟開會時只有兩個人,除非兩位創始者來。總之Clu和Tron每天至少都會有一次見到彼此的時候,面對面的。他們都選在Clu的辦公室(因為其他間太大了,他們只有兩個人)Tron會看著區域報告,而Clu則批審著公文。




看Tron站在辦公桌的另一邊,對方正在瀏覽報告。文件散在桌上,一大堆的事務要審。手指落在桌面上,敲出細小但清脆的聲音。髮絲、髮末、眉骨、眼睛、下巴、肩頭、腰身......他很確定自己專注於文件內容的眼睛又掃過那人的全身。


又來了。手指摩挲著自己的下巴。Clu強迫自己的目光轉移至下方,與桌面上的文字對上眼。那排排的符號好像也懂他這難處,但它們表示愛莫能助。它們只能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


Clu皺起眉頭。他能察覺得到不爽的感覺漸漸佔據全身。搞什麼東西?為什麼自己無法解決這種事?是自身出了問題嗎?不。這絕對不可能。

手指停在下顎上。那為什麼自己會對Tron有這種感覺?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當他們倆相處的時後,他會直盯著後者看。不管是還有其他人在場還是獨處的時候,即使知道自己停留的時間過長了,但目光還是會忍不住追隨上去。


有別於以往想與對方比較的好勝心,這情緒更強烈於前者。



是種較溫和但又龐大的愉悅感。




想到這裡Clu的手指就停止摩挲。


他似乎摸索到了什麼。




「Clu。」

被叫喚的他將視線對在發聲的那人眼睛。平靜又理性。似乎很少有波動,處理公事時也是一樣,冷靜地解決與給予指令。


可是他知道。知道那只是被藏起來了。



「有什麼問題嗎?」Tron問道。這問句落在兩人之間,好像砸碎了某個東西。


Clu沒回答。



問題可大了。他想。




Tron其實一直都知道那個專注於自己的那道目光。

不管何時何地,只要兩個人共存在同一個空間,那目光就會在自己身上。它很強烈。


剛開始還好,因為那人會意識到時間過長或是手頭正在做什麼事而將其收回。

但如前面所說的。

它很強烈。


到了現在,兩人不知道為什麼都能接受這個相處模式。

Clu安靜看著自己做事。有時自己也會瞄回去,會看到前者被逮住的一瞬間訝異跟接踵而來的有趣的變化。都在那雙眼睛裡發生。

所以他有時候會想起那片跟自己一樣的棕色。他們都繼承了自己的使用者的顏色。就望著自己,不知道裡面翻覆著怎樣的情緒。

情緒。Tron想著這個詞。因為自己跟Clu都是從使用者複製過來的,相對於其他的程式,他們獲得更多更貼近使用者的東西。從頭到尾,從裡到外。



他很強烈。



剛剛自己叫了對方,見到對方抬起眼看著自己。在棕色的裡面好像有什麼在晃動。但最後看到的在裡面的是自己。那目光總是追逐著在看自己。

他很強烈。


他說出前陣子一直問的問題,可是對方都沒有給他答案。即使如此,類似的話語已成雙方的開場白。


「有什麼問題嗎?」他問道。

他知道對方依舊不會給自己答案。


但自己好像意識到了什麼。

答案,對方早在之前就給了。





剎那間,他們以為創界也是可以如此的寧靜。



「EMERGENCY」

這條紅字叫醒兩位。



Tron馬上看向手中的面板。從外荒傳來的。大量的能量粒子。看來勢必要跑一趟了。「我去看一下。」Tron說。他繞過辦公桌走向電梯。想著外荒那邊會發生什麼事,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個大閃電而已。

「我跟你去。」Tron聽到Clu這麼說。Tron回頭看著他,自己頓了幾秒按下電梯鍵。「為什麼?」Tron問。對方大可待在這等他傳回消息好就好,何必也去?更何況他的公文也還沒處理完。「就想去。」Clu回答。他知道對方在想什麼,那檔事三兩下就好了,不需要前者操心。Clu勾起了不是發自內心的笑容。Tron看見了就沒理他。



直覺。到最後在電梯門闔起的時候他想。



討人厭的直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