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海棠

Sparrow


一樣是妹妹的文這裡代發(拖了一個月真是不好意思

歌手AU 原型有參考(猜的出來很棒)中文諧音哏



在Wally開始抓著自己的右手不放的時候,Kyle就知道對方醉了。


他們這幾個月都各自在忙新歌宣傳的行程,活動一個接著一個。兩人幾乎都沒有休息時間,更何況是見上一面。所以在緊湊的工作後,沒了腎上腺素的沖刷,只想賴在家中的沙發上耍廢。



而酒精也是個浪費時間的好東西。




右手背傳來的痛喚回Kyle的注意力,「Ouch.」他吃痛的發出聲音。發現是Wally沒控制住好,磨了一下較重的力道。


「抱歉。」Wally過幾秒後才意識到是自己造成的,但他還是沒停止動作。


Wally從喝了第三杯威士忌之後就開始用手指描繪那刺青。它紋在Kyle的右手背上,是隻張開羽翅的鳥。Kyle之前好像有跟他講過這是什麼品種,不過他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絕對不是因為自己醉了)Wally很喜歡這隻小鳥,相較於其他更精細設計,他對它這種簡單明瞭的圖樣有更多的好感。


但或許Wally喜歡它是因為當Kyle彈著吉他時,播弦的動作讓那鳥兒像活生生地在拍動翅膀,隨著旋律和對方好聽的聲線起舞。



指尖從鳥嘴出發,沿著羽毛的弧度轉彎,到尾翼的停頓後,再回到原點。

他能閉著眼睛完整畫出來。





Wally永遠都不會跟Kyle說他有多麼喜歡這刺青。





Kyle看著將頭枕在自己左胸口上的Wally一次又一次繞著刺青。他其實有時候會被對方的這個小動作弄到發癢。



他也醉得差不多了。他倆喝了酒後的模式也沒什麼大不了。當Wally進入認真描摹狀態時,Kyle就會將下巴輕抵著前者的髮頂。


他盯著紅色的髮絲,有時會感到錯覺,覺得看到巡演時在加拿大看到的楓葉。左手觸感柔順的頭髮也像極了當時手指摩挲到的葉面。聞著熟悉的味道,鬆下緊繃的身體,一切的努力在這片柔軟的楓葉林前都值得。



寧靜的夜晚,只有壁爐中柴火燒得噼啪聲。電視開著,但音量卻被關到最小。他們平時都被社群媒體圍繞著,鎂光燈閃爍跟此起彼落的交談聲。


兩人作為音樂家,都不置可否的很享受被注意的感覺,可有時也會只想拉著對方的手躲到沒有人的角落。





沒有任何人的注意。只有彼此的目光。





當Wally畫著Kyle的手背到超過一百次時。Kyle開口劃開了微醺的氣氛。


Kyle說:「你是不是忘了它是什麼?」Wally回說:「不。」「我記得很清楚。」


Kyle咯咯地笑了起來,Wally被他的胸膛起伏震得也無厘頭地笑出來。


「嘿!我是認真的!」

Wally坐直身子,嘗試想要表現自己是認真的。但又被Kyle的左手摟住。兩人拉來拉去就雙雙倒在沙發上。


他笑著抓住Kyle的右手背,遞到那人眼前,他一直在發出咯咯的笑聲,搞得自己說了好幾次才能說出完整的句子。Wally說:




「它是鴿子。」




Kyle笑得快死掉了,Wally也是。「不,它不是。」Kyle笑著回答。但Wally不在乎。明明是個很正常的問答題,他們卻不知道為什麼會笑成這樣。


Kyle牽著Wally的手,拉到兩人面前問說:「所以。」「為什麼是鴿子?」


Wally的指尖停在那黑色的羽翼上,笑著回說:








「因為你是鴿手。」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